國軍精簡案三讀通過 兩年內大減101位將軍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麼多將軍0.0

▲圖為國防部日前舉辦軍歌嘉年華。國軍「精粹案」預估在2014年底前,將再減少101位將軍。(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23日3讀通過國防部組織法部分條文,聯勤司令部將遭到裁撤,而後備及憲兵司令部則降編為「指揮部」。此外,本次修法通過附帶決議,國軍「精粹案」將領精簡,預估2014年底前,國防部將再減少101位將軍。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少將表示,經調整後備及憲兵指揮部,指揮官維持中將一級編階,可逐步落實「精簡高司組織」、「減少指揮層級」及「加快指揮速度」等精粹案規劃主軸。依「精粹案」規劃,後備部分將新訓旅及任務移編陸軍,憲兵部分警衛部隊回歸三軍。此外,根據修正的條文,規劃及執行協助災害防救,納入國防部職掌範圍,及成立政風室與國軍督察體系,建構複式監督廉政機制,促進國防事業推動更公開、透明。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表示,這是國軍有史以來最大的組織調整,目的就是要配合推動募兵制組織精簡,指揮體系一併調整。後備與憲兵戰時主要任務是支援地面作戰,調整為指揮部後,作戰時就可支援各區作戰。

林郁方說,台灣是沒在作戰的國家,但精簡過後的軍官與將官「官將比」卻仍高達0.72%,比美國0.45%、日本0.6%高出許多,將軍員額早就該調整。林郁方表示,調降將軍比率後,一方面可將解決國家財源問題,另一方面可避免晉升將軍太容易,造成怠惰心態,「這樣的將官比率,才能符合世界潮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