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沒想到會這麼好」 台啤開季3連勝

點評:應該所有人都沒想到吧

記者陳浚錡/台北報導

台灣大與台啤23日晚間「雙台大戰」,二連勝的台啤氣勢如虹,靠著劉錚23分、艾倫17分與賴國維12分好表現下,技壓首度面對老東家的吳岱豪、陳世念與鄭人維,以78比70,順利拿下開季三連勝,連執行教練劉嘉發都忍不住說,「沒想到會這麼好。」

第一節台啤還領先6分,但第二節台灣大甦醒,比首節多拿10分,並且追回一些流失,上半場結束,僅以36比38落後。易籃之後,台啤把差距拉開,第三節最多領先12分,但最後何守正投進3分,帶著個位數差距進入決勝節。但台灣大第四節防守出漏洞,台啤越拉越開,最多達18分,雖然台灣大打出10比0攻勢,但最後輸8分作收。

台啤劉錚今日手感火燙,他三分球八投五中,斬獲全場最高的23分,也帶領台啤拿下三連勝。(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啤隊劉錚單場三分球投8中5,比上週兩場投9中1進步許多,賽後他說,「教練給我們很大的信心,大家都有機會拿到球,都有出手機會。我在投籃這部份下很大工夫,加上今天手感很好,才有這樣的成績。」

而台啤執行教練劉嘉發則表示,「連贏3場我們也沒有預料到,一開始我就希望能把球風打出來,季前打很多比賽,包括和美國打球,能夠促進球員的臨場應變、默契與團隊攻防。我們穩扎穩打,贏球開心一下就好,因為馬上就要面對下一場比賽。」

台灣大方面,吞下本季首敗,總教練賈凡認為,「關鍵在防守,原本採盯人,艾倫守不住,兩個中鋒(菲利斯、吳岱豪)都有犯規麻煩,所以我們後來改成區域,但台啤三分準度很驚人,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改不回盯人,2、3號得分率都很高,算我們防守失效。」

賈凡認為,雖然他們擁有許多台啤舊將,但開季前兩週才完整集合,不像台啤已經做了4個月的集訓。「即便輸球,但收獲還是很大,這場算是給球員當頭棒喝,要被打幾個巴掌,回去才能確實檢討。」他也表示,球隊輸球,他要負沒能將球員調整好的責任。

台啤舊將陳世念沒得分,僅有2籃板2助攻,鄭人維14分4籃板,何守正10分3籃板,吳岱豪8分3籃板。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SBL台啤台灣大劉錚賴國維鄭人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