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非比尋常貨幣」 帛琉銀幣摩擦後有海的味道

我們想讓你知道…摩擦聞得到海味真的很神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先前曾有南韓網站整理出「全球十大美麗硬幣」,但世界各地的奇特貨幣豈止這些,像是索馬利亞就以打造奇形怪狀的貨幣為樂,而大海王國帛琉則熟知他們的特色,鑄出帶有海味的銀幣。

索馬利亞─立體錢幣


索馬利亞的立體錢幣才不是指浮凸的立體圖像,而是真正讓錢幣立起來!這些錢幣呈現各種幾何形狀,如正方體、三角錐、圓柱等。

索馬利亞─跑車錢幣、吉他錢幣、摩托車錢幣


索馬利亞熱愛製作獨特且別具創意的錢幣,像是形狀如Gibson Les Paul吉他、藍寶堅尼跑車,還有重型機車的設計。

帛琉─海味銀幣、珍珠銀幣


海味銀幣以衝浪者為主題,但真正的賣點是它有大海的味道;只要輕輕摩擦銀幣,就能聞到海水淡淡的鹹味。珍珠銀幣則是大手筆製作,在純銀硬幣上鑲嵌一顆真正的藍色淡水珍珠。

帛琉─盧爾德聖水紀念幣


法國盧爾德教堂150周年時,帛琉推出一款聖水紀念幣,在硬幣上鑲嵌一段吸管,裡頭裝著來自盧爾德教堂的聖水。如果沒有時間朝聖,看著硬幣也是一樣的!

象牙海岸─猛瑪象牙硬幣


儘管硬幣裡禁止使用象牙,但猛瑪象牙可以。因此象牙海岸2010年鑄造一系列紀念幣,幣面嵌入一小塊白色的猛瑪象牙。

加拿大─夜光硬幣


加拿大今年推出一款會發出螢光的25分錢硬幣,幣面上的圖案在光線下是一隻連皮帶肉的恐龍,而在黑暗中則變成發亮的骨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