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誰會笑到最後 郭正亮批蘇:什麼都要自己來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陸會笑到最後吧!

▲郭正亮(右)資料畫面。(圖/記者王文萱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成立中國事務委員會,由黨主席蘇貞昌親任召集人後,前行政院院長謝長廷已婉拒擔任委員一職,蘇謝合作也正式宣告破局,讓綠營前立委郭正亮相當感慨,在臉書PO文,「什麼都要自己來,最後反而什麼都沒有。縱使一時挫敗,還不知道誰會笑到最後。」

民進黨在21日中常會上,確定中國事務委員會召集人由蘇貞昌兼任,即便他隨即透過幕僚展開「各委員」的邀請,前黨主席蔡英文也表達「願意參加」,不過另一位「要角」謝長廷則「婉拒」,理由是委員會組成對象與中常會成員重疊多,「顯然比較像是擺仙」,如果未能擴大溝通空間有點可惜,所以願意把名額留給其他人。

對此,郭正亮下午在臉書上,只隔了3小時的時間,就接連PO文2次,強調真的搞不懂為何蘇貞昌要一定要自己來,即使擔心謝長廷的兩岸主張會引起爭議,認為也是可以請蔡英文擔任主委,況且她又是全台灣公認的兩岸專家,若由小英來主導,如同「兩個太陽互相輝映」,反而更能發揮民進黨的整體戰力。

無獨有偶,前扁辦主任陳淞山今天也在美麗島電子報發表文章談到,蘇貞昌的「卡謝」、「堵蔡」效應已發揮功效,民、共交流對話的機會之窗完全封閉,甚至對大陸當局來看,綠營的中國事務委員會根本絲毫沒有一點點的善意,而且還帶有政治挑釁的意涵,等於總統馬英九的政治跛腳弱勢領導的危機,讓他更有餘力面對國內的政經社會問題,民意止跌回升也只是時間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