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林書豪失準心? 美媒:禁區命中率仍勝雷霆二哥

點評:老伴~快來外帶ROCKETS 7 林書豪直播APP

記者洪子晴/綜合報導

火箭當家控衛「豪小子」林書豪,本季開賽以來手感持續維持「冷吱吱」,本賽季的投籃命中率與上一個賽季,似乎不能相比。不過,美國知名籃球專欄作家康威(Taylor Conway)則指出,「林書豪必須要加強自己的投籃命中率,不過可慶幸的是,他的禁區命中率比雷霆二哥衛斯布克魯克(Russell Westbrook)還高。」

▲林書豪禁區表現優於「雷霆二哥」衛斯布魯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專欄作家康威的說法,林書豪本季單從數據帳面上來看,平均拿下10分6.3助攻4.4籃板的表現不算太差,但其中掩飾一個致命的問題,就是他的投籃命中率僅有33.3%,三分外線命中率更只有22.9%,可看出林書豪在投籃方面完全失去過往的水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如果讓林書豪順利切入到禁區出手,過去12場比賽中41投23中,命中率高達56.1%,比起聯盟指標性控衛球員衛斯布魯克的53.9%來說,確實來的高,但如果把林書豪拉到禁區以外,他的投籃命中率就只剩21.8%(不包含禁區得分),實在有點難看。

從過去幾場比賽下來,可看出林書豪是擅長運用檔拆戰術,製造空檔切入單打的球員,然而,在火箭的體系當中,並沒有太多切入單打,甚至是利用切入製造外圍空檔,給隊友出手的機會。反而是透過組織進攻傳導後,在進攻時間的壓迫下勉強在外圍出手,這對於一向不擅長外線投射的林書豪來說,將是一大挑戰,也因此產生如此低迷的命中率。

最後康威也指出,如果林書豪想重新證明自己,再創下一波「林來瘋」的熱潮,就得努力提高投籃命中率,否則將離火箭的系統越來越遠,進軍季後賽的希望將可能破滅。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