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們每周後悔2小時 「應該好好看看這個世界」

我們想讓你知道…怎麼可能只有2個小時!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小丸子的姊姊說,「人生就是不斷地在後悔。」英國最新一項調查指出,我們每周花在後悔各種事情的時間超過2個小時;此外,平均每個人有6件後悔卻又很想改變的事,例如沒有好好出門旅遊。

▼人們每周後悔2小時,最想好好出去走走。(圖/取自《每日郵報》)

英國心臟基金會訪問2000名男女,其中有4分之1的人同意「只要是人就一定會後悔」。根據調查指出,人們平均每天有19分鐘在想著「如果當初是做不同的決定,現在會不會不一樣?」而後悔的事情無所不包,多半是希望在面臨人生抉擇時,可以踏上完全不同的道路,像是從事另一個職業、住在另一個城市、與另一個人結婚等。

至於後悔的原因,有3分之1的人歸咎到金錢,4分之1的人是被愛人束縛,還有3分之1則覺得自己勇氣不夠。中蘭開郡心理學院的布魯爾博士(Dr Gayle Brewer)則說,「跟任何原因都無關,人們就是覺得自己無法活在夢想之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