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業績差 假董事騙走115萬名錶

我們想讓你知道…也太好騙了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假冒董事長的男騙子去年打電話到知名錶店精光堂北市專櫃,一開口就罵店員「為何業績這麼差!」並要店員拿出櫃裡好一點的錶各一支,借給媒體拍照宣傳,總價高達115萬。事後精光堂發現受騙,向楊姓職員求償,一審時台北地院判楊免賠,但22日大逆轉,改判楊有重大疏失,應賠償全部損失115萬元定讞。

去年5月間,位在百貨公司的精光堂專櫃接獲一通電話,對方一開口就質問店員業績差,並說「妳知不知道我是誰?」,接電話的女店員因為才剛到職1個多月,便將電話轉交給較資深的男員工楊志裕(到職3個月)接聽。對方要店員拿出各品牌中最好的錶各一款交給他,提供給媒體拍照,以利提升業績。

男騙徒謊稱因為當時外面下雨,不方便停車,要求楊志裕將15支錶拿到附近超商交給指定人士。事後楊姓職員發覺有異,立即通知主管,才知道遭騙。

精光堂公司認為,楊做法與正常處理程序不合,也依公司內部規則和教育訓練指示執行,未先確認董事身分,有重大過失,向他求償115萬元。但楊認為,事發後已立即通知主管,處理上雖有過失,但不至於要負全責。

一審時,台北地院認為,精光堂公司無法正名楊姓職員為反公司內部規則,判楊不需賠;22日高院審理後認為,楊未向公司查證對方身分,就將貴重商品交給素未謀面的男子,明顯有疏失,改判楊應賠償115萬元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