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重訪北市議會 批馬清廉能力都很重要

我們想讓你知道…阿公,馬也需要指教,您去總統府教教他~~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李登輝前總統22日到台北市議會進行專題演講,台北市長郝龍斌特別抽空前往,聆聽老市長李前總統的演說。不過演說前,媒體問及李前總統釣魚台主權看法與郝龍斌市長不同的問題時,李前總統批評郝龍斌沒有根據。另外馬英九總統的執政能力,最近遭國外媒體批評,李登輝前總統則說,總統的清廉與能力都很重要。

▲前總統李登輝以前台北市長身分,赴市議會演說,現任市長郝龍斌應邀參加。(圖/雲友提供)

民進黨北市議員舉辦「談台北的過去與未來--城市經營理念」系列活動,曾經在1978年到1981年主政台北市三年的老市長李登輝,當然夠格談這個問題。22日李登輝前總統以前台北市長身份,到市議會專題發表演說,現任市長郝龍斌也受邀參加。李郝難得同台演出,但是外界都很好奇,李郝最近在新聞焦點上最大的差異,就是釣魚台主權。

郝龍斌先前大動作在雙十節宣誓釣魚台主權是中華民國的,李前總統批評,「他(郝龍斌)不知道是根據什麼說話,說話就要有根據,要有歷史、要有國際法,釣魚台主權各種立場都有,日本與臺灣是有戰爭嗎?要按歷史說話、或是有國際法怎麼規定嗎?臺灣與日本的釣魚台問題,是領土問題、還是漁權問題,老百姓需要的是什麼,要搞清楚,不清楚說來說去,無法解決事情。」

老市長看現任市長的表現,李前總統不置可否,不過對於馬英九總統的執政能力,屢遭質疑,李前總統說,清廉與能力都很重要,如果沒有能力,就無法解決老百姓關心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