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考860達「金色」等級 國立大學女碩士找無工作

▲失業率不降反升,景氣持續低迷,即使擁有亮眼學歷,也不見得能找到工作(圖/資料照片)。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失業率不降反升!據主計處公布最新數據,10月失業率為4.33%,較9月增加0.01個百分點。景氣持續低迷,即使擁有亮眼學歷,也不見得能找到工作。畢業於國立大學研究所的劉小姐,畢業前就開始努力投履歷,至今仍找不到理想工作,大嘆:「人生從未如此徬徨無助」。

擁有國立大學碩士學位,多益成績達「金色證書」(860分以上)等級的劉小姐指出,自己大學主修英文,研究所攻讀國際關係領域,本想應用所長,進入外商機構工作,卻因缺乏實務經驗,被多家公司拒於門外,讓她不禁想問:「社會新鮮人的機會究竟在哪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小姐畢業至今,求職時間已超過四個月,仍未找到理想工作,目前靠著在美語補習班兼差,以及擔任英文家教的方式度日。她說,兼差工作不穩定又沒保障,感覺隨時都會失業,但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年齡30出頭、畢業於營建工程研究所的林先生,原本從事營造建設工作,當時收入頗豐的他,是朋友們羨慕的對象,但半年前公司經營不善,林先生成為首波裁員潮的犧牲者。

林先生表示,以前都覺得失業離自己很遠,好像都是別人家的事,結果現在也成了失業一族。家住桃園的林先生,目前找到的唯一工作機會遠在花蓮,考慮一陣子後,還是沒有接受這份工作,只盼景氣能有回春日,讓他盡快擺脫失業者的身分。

曾任汽車銷售公司高階主管的陳先生說,當年研究所畢業時,台灣經濟情況極佳,銷售業績不斷創下亮眼紀錄的他,升官升得比誰都快,銷售獎金更讓他口袋「麥可麥可」。

近年來台灣景氣不佳,身為高階主管的陳先生怎麼也想不到,曾為公司立下諸多汗馬功勞的他,居然會有被裁員的一天。陳先生苦笑著說道:「都快50歲的人了,還要面對求職這件事,真的是很無奈」。

大環境不佳、失業率攀升,正值青壯年者即使有心奮鬥,卻不一定有工作機會;中年失業,更是充滿挫折與不確定感。台灣人民現階段最殷切期盼的,無非是政府拚出「有感」經濟,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關鍵字: 失業率求職高學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你日薪多少?職場漫畫引共鳴 「特殊行業」尤其夯

你日薪多少?職場漫畫引共鳴 「特殊行業」尤其夯

夜市小販、餐廳服務員、發傳單、展場Show Girl,現今的大學生紛紛投入短期打工的行列,進入社會體驗不同的工作,提前認識工作職場的狀況,邊讀書邊賺錢已是常態,但你的日薪究竟多少?日本漫畫除了少男少女系列,連職場類都備受許多人歡迎,以詼諧的方式展現職業百態,讓讀者頗有同感。

2012-11-22 23:06

政府放任血汗經濟 台灣178萬人工作逾12小時

政府放任血汗經濟 台灣178萬人工作逾12小時

勞委會最近完成「勞工工作及就業狀況調查」,發現過去1年來,有50.7%的勞工曾加班,偶爾或經常因加班,導致一天工作超過12小時比率更達27%,將近178萬人,更慘的是其中有11%、約73萬的人,根本拿不到加班費,也沒有任何補休。

2012-11-19 08:08

LOL遭指沒聯賽 主播長毛嗆:「我工作是假的嗎?」

LOL遭指沒聯賽 主播長毛嗆:「我工作是假的嗎?」

《英雄聯盟》LOL電競隊伍「台北暗殺星」,在S2賽事拿下世界冠軍,勇奪100萬美金的獎金。但曜越科技董事長林培熙暗指,LOL沒有固定的聯賽磨刀,TPA一戰成名反像是「賭博」。這讓轉播LOL比賽的主播「長毛」17日回應,說LOL沒有固定賽事,「當我每周工作3天都假的嗎」,他請該董事長該來看看GPL聯賽。

2012-11-18 19:33

總裁、律師、記者 最多心理變態者從事的10種工作

總裁、律師、記者 最多心理變態者從事的10種工作

「工作壓力好大,我要瘋了」!這句話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事實上這句話是有道理可循的,英國心理學家達頓(Kevin Dutton)進行的研究發現,某些職業特別多心理變態的人從事。

2012-11-17 00:29

靚妹丟差控騷擾 臉書怒刪房仲上司肉麻文青告白

靚妹丟差控騷擾 臉書怒刪房仲上司肉麻文青告白

台北市一名23歲林姓女子投訴,因為拒絕房仲公司上司的追求被不當開除,本身相當活潑是個漂亮妹妹的她,喜歡拍照、喜歡和親友一起吃飯遊玩,在房仲公司當店秘書有4、5年經歷,沒想到這次被開除沒了工作;這起事件在網路上引發不小討論,有網友大力支持,痛批店經理太過分,也有網友認為應該就事論事。

2012-11-21 21:19

金歹命!要求高又不樂見休假 台灣老闆名列前茅

金歹命!要求高又不樂見休假 台灣老闆名列前茅

台灣勞工薪資不如人,連休假也得看人臉色?根據旅遊網站Expedia針對全球22個國家,近8700名員工所做的「年度休假剝奪調查」(Vacation Deprivation),發現在國內企業主的嚴苛程度,在世界各國當中可是名列前茅。

2012-11-20 18:36

高階平均薪資輸印尼!  22K讓台灣一線人才掀起出走潮

高階平均薪資輸印尼!  22K讓台灣一線人才掀起出走潮

法商(上海)達索航空首席空服員楊麗玉,2009年應徵英特爾行銷經理,頂著交大GMBA與北大交換學生的光環,她順利連過三關,就在通知上班前,她的機會硬生生的被三位22K的應屆畢業生給取代。「國家幫你訂了一個畢業生就只值22K的政策,商人又不是白癡,當22K已經是標準,難道他們會主動幫你調高?」失望之餘,她尋找海外工作機會,2011年到上海工作,現在年薪上看台幣二百萬。「說實在,台幣二百萬在這裡很普通。是台灣薪資環境太糟糕。」

2012-11-21 13:18

從尖牙股到AI 5  外資:科技霸權大者恆大

從尖牙股到AI 5  外資:科技霸權大者恆大

近期由於生成式 AI發展快速,觀盤焦點轉向AI 5, 分別為輝達、微軟、AMD、台積電和博通,成為今年值得關注的明星企業。景順全球科技基金經理人蕭若梅表示,從尖牙股、七巨頭到AI 5,這些公司成功創造生態系,推進著整個產業往前走,科技霸權彼此之間沒有誰比誰好,這些名稱之所以有變動,主要是科技投資主題在轉換,讓大家簡單易懂市場的變化。

2024-03-19 10:17

王道銀獲Morningstar Sustainalytics ESG評鑑 成全台金融業冠軍

王道銀獲Morningstar Sustainalytics ESG評鑑 成全台金融業冠軍

今年將屆滿成立25週年的王道銀行,近三年營運績效持續大幅成長,王道銀行總經理李芳遠於2023年全年度線上法說會上公布,2023年合併稅後淨利34.26億元、個體稅後淨利24.92億元及每股稅後盈餘(EPS)為0.87元,若扣除2022年因租賃合併案認列的一次性收益,2023年個體稅後淨利、EPS表現雙雙創下成立25週年以來的歷史新高。

2024-03-19 10:00

和碩打入NVIDIA供應鏈 GTC展加速運算與生成式 AI 解決方案

和碩打入NVIDIA供應鏈 GTC展加速運算與生成式 AI 解決方案

和碩(4938)今宣布參加 NVIDIA GTC 大會,和碩此次將展示 AI 伺服器、GenAI 平台及如何運用智慧 AI 協助生產製造等解決方案。由於和碩切入AI領域漸開花結果,今股價轉強,盤中最高來到95.7元、上漲4.7元或近5%。

2024-03-19 09:4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