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暈倒了! 漢莎航空乘客助開飛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在飛行途中,聽到廣播說「有機師暈倒了,有沒有乘客會駕駛飛機?」,是不是讓人以為進了「絕命終結站」了?一架德國漢莎航空747客機上就有副機長突然病倒,幸好有一位乘客是休假的機師,他立刻進入駕駛艙,協助機長緊急降落,全機人員平安。

▼德國漢莎航空一班客機的副機長飛行途中病倒,一名乘客協助機長駕駛飛機。(圖/取自Augsburger allgemeine)

德國漢莎航空一班從美國紐瓦克飛往法蘭克福的波音747客機,副機長突然偏頭痛暈眩發作,無法正常駕駛,機長只好以廣播告訴264名乘客,飛機要迫降到都柏林機場。德國漢莎航空公司發言人周二(20日)表示,當時協助機長的並非業餘人士,而是休假的北美航空公司的機師,在他的協助下,使班機順利降落。

漢莎航空除了感謝休假機師的協助,也強調緊急情況下,機長也能一人掌控,機上的空服人員也受過專業訓練,能協助監控氣壓、高度等數據,乘客可以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