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太多無法創新 馬:要靠競爭力提高農民所得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21日下午舉行中常會,會中邀請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報告「雲彰黃金廊道農業新方案及調整耕作制度活化連續農地計畫」,聽完報告後總統馬英九表示,雲彰黃金廊道農業新方案除了能創造新農業的機會,也可減少農業用水約2400萬噸,有助於減緩雲彰地區地層下陷,且可能危及高鐵安全的問題。

馬英九表示,從農委會的預算分配可看出,大部分經費用在「補助」,能「運用在新農業開發的經費不多」,因此必須逐步調整,「靠著農業本身的競爭力,提高農民所得」,並利用企業化及創新的方式來發展農業,他也指示農委會加速推廣與宣導,並在地方找到適合的對象,共同努力。

談到調整耕作制度活化連續農地計畫,馬英九指出,他於2008年上任時的休耕農地約22萬公頃,經努力推動「小地主大佃農」政策,已下降到接近20萬公頃,但休耕面積仍非常大,政府每年需提供每公頃9萬元的休耕補助。

馬英九強調, 農委會應該至少讓一半休耕地可以生產一些進口替代或其他作物,靠農業本身的競爭力提高農民所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