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肥胖基因能抗憂鬱,胖子比較快樂

▲歌姬愛黛兒常被說胖,但她一點兒也不介意。圖為她懷孕時的照片。(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我們常說「心寬體胖」,但可能是胖子才會心寬。加拿大科學家發現,胖子體內的肥胖基因「FTO」也是「快樂基因」,這可解釋為何胖子總是比瘦子看起來開朗,而耶誕老人等角色也多是胖子,才能勝任這種愉快的形象。

加拿大麥馬斯特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研究人員分析了21個國家、1萬7200多個DNA樣本,發現擁有「FTO」肥胖基因的人,得憂鬱症的機率比沒有的人少了8%。

研究負責人麥爾教授(David Meyre)表示,雖然肥胖基因會影響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簡稱BMI),但肥胖基因也讓人比較不會罹患重度憂鬱症。此研究結果已獲得另外3個分析病患基因情況的國際研究證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