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任中國事務委員會召集人 謝長廷:已和他溝通過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常會21日正式通過成立中國事務委員會,由黨主席蘇貞昌兼任召集人。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會後表示,這個結論他事前已知曉,他也很抱歉沒有事先知會大家,事實上之前已經和蘇溝通過。他也說,相信有中國事務委員會以後,能夠積極開創,迅速整合不同意見。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王文萱攝)

雖然來自各方的意見參差不齊,謝長廷說,這樣的結果對於來抗議或者表達不同意見的朋友,「應該是可以接受」,他也呼籲大家,一起團結來支持民進黨。他也對於獨派團體很尊敬,但是在想法上,他還是相信不管是政黨還是台灣,要能夠積極、開創、調整自己的政策,能夠回應整個情勢的變化。

謝長廷並舉例義大利政治哲學家馬基維利所講的「人類的悲劇,就是情勢變更,但人不變更」,他相信有這個委員會以後,能夠積極去開創,迅速去整合不同的意見。

謝長廷表示,他也有建議蘇貞昌,不同的意見「應該在私下整合」,到了委員會來應該「不是在這裡談太多不同意見」,他也期待未來民進黨要能對社會展現信心,對這個黨也要能夠因應整個社會變化,兩岸的變局才能有信心。

謝長廷也說,中常會上的討論常常「都會被外面知道」,所以在裡面如果大家都放言高談、互相辯論的話,這等於是轉播,所以應該是由蘇貞昌私下去溝通,而希望在這個平台上真的能夠調整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