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有殺錯沒放過 魔鬼終結者型機器人 20年內問世

專家說,類似電影《魔鬼終結者》的「殺手型機器人」,可能在20年內問世。(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份來自人權組織的報告說,一種有充分自主性、可以自行判斷何時殺人的機器人,可能在20至30年之內問世。

全球各地的軍事單位都表示,對在戰場上單獨部署這種機器人「十分期待」。因為如此一來, 可免除任何人員在戰場上傷亡。

在開發這類「殺手機器人」方面, 美國取得先機。最著名的是,經常在巴基斯坦、葉門等地區用來攻擊可疑武裝分子的無人機。這種無人機是由人員從遠端控制的飛行器。但未獲指令,它們無法開火殲敵。

不過,低度人為干預的武器系統,其實早已存在。雷神(Raytheon)公司研發、部署在美國海軍艦艇上的「方陣炮系統」(Phalanx gun system),可以自動搜索敵人的火力位置,並且摧毀敵人發射過來的攻擊物。

諾索普格魯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研發的 X47B,則是一款可以在航空母艦上起降的無人機。它可以在不需飛行員的情況下進行空中戰鬥、甚至空中加油。

不過,也許最接近阿諾電影《魔鬼終結者》(The Terminator)裡的「終結者型殺人機器」,是一個已經部署在韓國的「三星哨兵機器人」(Samsung sentry robot)。這個機器人能夠偵察出不尋常的活動,攔截入侵者。在獲得指令後向對方開火。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組織警告說,這種機器 人應該在各國政府開始部署它們之前,就先行禁止。

他們指出, 這種自主性的「殺人機器人」固然可以免於士兵在戰場上涉險,但一旦把生殺大權完全交給機器人,很可能造成機器人分不清對方是戰鬥人員還是平民,統統「殺無赦」的局面。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