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炮火持續 20日4名記者遇害

▲安德森庫柏在做LIVE直播時,身後傳出爆炸巨響。(圖/取自CNN新聞影片)

東森新聞記者杜和庭、黃盛柏/綜合報導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軍事衝突20日屆滿一周,目前傷亡已經突破千人,在埃及調停下,21日凌晨一度傳出雙方達成停火協議,不過後來證實只是誤傳。為了加大施壓,以色列空投傳單,要求巴勒斯坦民眾遠離哈瑪斯,讓人擔心以色列是不是準備發動地面戰。

暗夜中傳出爆炸巨響,遭到攻擊的是巴勒斯坦政府大樓,裡面住有8位部長,不過當時人都已經撤離。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巴勒斯坦烽火連天,民眾傷亡慘重,報導記者同樣也飽受威脅,在現場LIVE直擊的CNN記者紛紛傳來訊息,班維德曼說:「你現在可以聽到玻璃碎裂聲。」安德生庫柏說:「又有了!你可以聽到飛彈飛過來的聲音。」普烈頓則對主播說:「蘇珊,我現在聽到空襲警報,現在剛傳出來,我們快到安全地方,警報現在正發佈。快走,快離開這裡。」

在星期二(20日),就有4名記者不幸罹難,一輛被以色列炮彈擊中的車,就有兩名巴勒斯坦記者當場死亡。此時,巴斯勒坦也進行清剿通敵犯,有6人當場被槍殺,遺體被當街示眾,景象觸目驚心。

除了火炮攻擊,以色列疑似要展開地面戰,對加薩空投傳單,要民眾撤離。安德生庫柏指出,「上頭說要民眾離開任何看到哈瑪斯成員的地方,這個命令對他們來說不容易,因為加薩巿的人口非常密集。」

雖然如此,為了保命,加薩民眾能逃的還是逃。CNN記者安華戴盟跟著一家人找到第二所棲身的學校,不過還是已經都住滿了。這一家老小最小的才4個月,最後找了第四所學校才得以棲身,但馬上又有炮彈落下,小女孩嚇得掉下淚了。

堅守家園的人心情也很焦熬,一名加薩人說,「我們住在一座大監獄,一座大監獄。」一戶人家原本只有7人,但現在擠了30人,因為房子被炸,親朋好友全來投靠,大人愁容滿面,唯獨小朋友圍著燭光,開心地玩自己發明的遊戲,只不過這樣的純真,還能維持多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