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東山鴨頭創始店獨特風味 先滷再炸骨頭能入口

我們想讓你知道…肚子餓起來了。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說起東山鴨頭,香甜酥脆的口感,魅力讓人無法擋,到底全台灣誰才是創始店,答案就是在台南市東山區東中里這一家,60年前老闆把一般人不吃丟棄的鴨頭,拿來滷了好幾個小時,滷到入味之後,再下鍋油炸,連骨頭都能咬碎,平日一天就可以賣出1000支鴨頭,生意好到不行。

滷得香噴噴,炸得酥脆入味,把一般人根本不會吃的鴨頭,搖身一變成了最解饞的小吃美味,一名死忠顧客表示,「好吃,這大概現在算是早來,不然會排很長。」也有顧客說,「甜甜的還蠻有汁的,很多汁,要不然的話,外面都乾乾的。」

滷好的鴨頭、鴨翅散發出油油亮亮紅金色的光澤,看了就讓人食慾全開,再放進鍋裡炸到連骨頭都能啃,東山鴨頭獨特的香甜口感從此打開名號,位於台南東山的「籃記」創始店一天就要賣出1000支鴨頭。

東山鴨頭老闆娘籃太太表示,「平常差不多賣1000支,我們已經滷好幾個小時,滷到很入味,連骨頭都滷到快酥了,炸起來甜甜又香,客人吃起來才會順口。」

處理一隻鴨頭就要花費好幾個小時,材料火候通通馬虎不得,好滋味讓死忠顧客不斷回流,一買就是好幾袋,老闆娘誇口開店將近一甲子,儘管到處都有人在賣東山鴨頭,卻沒有人能做出一模一樣的味道,老店招牌始終屹立不搖。(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