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關懷獨居老人 水餃大亨梁文樹送百顆干貝水餃做公益

記者盧姮倩/綜合報導

一二三冷凍食品行為協助籌辦「第23屆吃飽30寒士暨獨居長輩、清寒單媽、社會邊緣人尾牙」,老闆梁文樹雖因僵直性脊椎炎入院,仍特地請工作人員送上10盒(約一百顆)招牌干貝水餃,將溫暖傳到獨居老人的手中。

一二三冷凍食品行老闆梁文樹,過去曾是叱咤風雲的股市達人,但一場金融風暴,讓他賠了6億資本,頓時一無所有,直到在妻子鼓勵下,開始放下大老闆的身段,在市場賣起水餃,並不斷思考如何做出和其他人不同的餃子,以高價定位,將鮑魚、干貝、牛肉、黑毛豬、有機韭菜等高級食材皆入餡,終於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打響名號,現在年營業額直逼上千萬元。

曾經的挫折,讓梁文樹決定走得踏實,成功創業後仍不忘行善,協助籌辦公益活動「第23屆吃飽30寒士暨獨居長輩、清寒單媽、社會邊緣人尾牙」,由於梁文樹近日因僵直性脊椎炎入院,無法到場,便拜託工作人員送上熱騰騰的干貝水餃,希望能溫暖獨居老人的心。


▲MIXION(左Steven, 右Max)與獨居長輩開心合照。(圖/創世基金會提供)

此外,藝人蕭敬騰師弟MIXION也受邀前來現場送愛心,兩個來自美國的大男孩,用個不太標準的國語,結結巴巴道著吉祥話,逗得現場長輩笑聲連連。

創世、華山、人安基金會策略聯盟,將在102年2月5日舉辦「第23屆吃飽30寒士暨獨居長輩、清寒單媽、社會邊緣人尾牙」,預計邀請3萬名清寒家庭(寒士)、獨居長輩、單親媽媽及社會邊緣人,於中正紀念堂以遊園會,結合辦桌方式辦理。廬醫山本草生技股份有限公司邀請社會各界共助弱勢,認助可獲富貴吉祥金箔畫,愛心電話:(02)2835-7700分機120尾牙小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