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東加里羅火山爆發 《魔戒》末日火山蠢動

▲紐西蘭北島東加里羅山火山爆發。(圖/取自The New Zealand herald頁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西蘭科學家表示,北島東加里羅山(Mount Tongariro)21日火山爆發,火山噴發煙柱直衝天際。此外,電影《魔戒》三部曲中「末日火山」(Mount Doom)的取景地,北島魯柏胡峰也存在爆發危險。

東加里羅火山在當地時間下午1時25分(台北時間今天上午8時25分)噴發後,紐西蘭地質與核子科學研究所(GNS Science)人員發布潛在威脅警報。

經過逾1世紀的休眠後,東加里羅火山再現活躍狀態;今年8月6日,這座沈寂100多年的活火山噴發出高達6100公尺的火山雲,一度造成航班及公路交通受阻。

紐西蘭官員19日表示,北島魯柏胡峰(Mount Ruapehu)火山口地底壓力增加,恐有爆發危險。魯柏胡峰是電影《魔戒》三部曲中「末日火山」(Mount Doom)的取景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