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炸雞、喝可樂 12歲女童腎臟壞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多喝水也很重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才12歲竟然就要承受終身洗腎的命運!一名六年級女童,因為感冒吃藥後出現全身水腫以及起疹子的現象,就醫後意外發現,竟然是末期腎病變,2顆腎都萎縮壞死,除非換腎,不然躲不掉終身洗腎一途。由於該名女童天天吃雞排吃了4年,加上常常以可樂等飲料代水,導致發現是腎功能已經無法挽回。

▲炸雞吃多了,傷腎!

這名12歲女童因為感冒的緣故,到住家附近的診所看病拿藥,卻在吃藥後出現全身起疹子、水腫、噁心、想吐等症狀;女童母親馬上將她送到童綜合醫院,檢查後意外發現,她的肌酸酐值竟然高達了41!經過緊急透析治療後,女童才恢復意識,但她的腎功能已經無法恢復,必須終身洗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女童平均一週吃掉4至5份雞排,一年吃了超過200份,最後引發尿毒症。營養師說,一份雞排的蛋白質高達30公克,相當於一天所需一半的蛋白質;加上雞排調味料的鈉含量較高,不宜多吃。

由於國人的飲食習慣改變,使得腎功能異常的病患也異常增加;童綜合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吳再坤表示,民眾平常就該注意身體各部位是否出現水腫、尿量減少等狀況;可以的話,定期做健康檢查,防範腎臟病的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