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坪月租不到7千!日公務員宿舍房租擬調高一倍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景氣,公務員的福利總是成箭靶...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經濟近年持續低迷,民眾收入不斷降低,不久媒體曝出日本政府提供給公務員的宿舍,租金便宜得讓人難以置信,50平方米(約15坪)以上的宿舍,租金竟不到2萬日元(約台幣7100元),引來一片罵聲,日本政府不得不考慮提高房租來平息民怨。

日本《東京新聞》報導,日本政府20日決定,將國家公務員全國平均房租水準上調一倍;政府希望藉此為國庫每年增加約550億日元收入,彌補財政困難的局面。

國家人事院2010年的調查顯示,股長一級的國家公務員租住55至70平米(15到21坪)宿舍,每月需支付18362日圓(約台幣6580元)房租,住房負擔遠低一般民眾;即使與民間企業提供給員工的住宅相比,也低出3151日圓。

此一問題受到日本社會的廣泛批評,尤其日本今年通過消費稅增稅法案、養老金減額支付法案等,更是加重普通百姓的生活負擔。為以身作則、舒緩目前國家財源枯竭的狀況,政府不得不考慮上調國家公務員宿舍的房租水準。

據悉,新房租標準將於11月底之前發佈,漲價範圍將包括房租及停車場的租金,本次是日本史上國家公務員宿舍房租上調幅度最大的。同時,311大地震以後為確保復興財源,日本政府曾以2年為期削減國家公務員薪資,2014年法令到期後,會階段性地恢復至原來的薪資水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