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巴西爆冷勝巴拿馬 首次晉級會內賽

點評:巴西不只會踢足球而已!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資格賽20日爆出最大冷門,巴拿馬區資格賽,地主與巴西的最後之爭,竟然以0比1敗北,失去晉級分組賽的資格,這不但代表救援王李維拉無緣參賽,也代表巴西創下首次參加經典賽「會內賽」的紀錄。巴西能晉級,名人堂等級的總教練拉金(Barry Larkin)功不可沒。

▼巴西爆冷擊敗巴拿馬,晉級WBC會內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為了這次經典賽無所不用其極,雖然陣中沒有大牌球員,但徵召10名以上日裔球員,讓巴西儼然成為另一支「日本隊」,此外還找來名人堂成員拉金來當總教練,展現強大企圖心,前兩場比賽,也先後擊敗巴拿馬與哥倫比亞,以逸代勞等待決賽對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到決定性一戰,巴西再次面對擁有卡洛斯李等多名大聯盟球員的巴拿馬,再次陷入僵持的局面,兩隊前2局都未得分,而巴西在3局下展開攻勢,一出局後連續擊出3支安打攻下1分,甚至還曾攻占滿壘,可惜接下來未再有建樹,就以這1分領先至9局上。

一場緊張的比賽通常不會太輕鬆地結束,巴西中繼投手葛維(Murilo Gouvea)一開始就投出保送,巴拿馬再靠著犧牲打攻占二壘,迫使巴西緊急換上維拉(Thyago Vieira)接替。

換投手後,「巴西劇場」仍持續演出,原屬費城人隊的巴拿馬捕手魯茲(Carlos Ruiz)敲安,攻占一、三壘,隨時有追平可能。重要時刻,強棒卡洛斯李竟然遭到三振,下一棒李維拉(Ruben Rivera)同樣被三振,他揮棒落空那一刻,巴西欣喜若狂,慶祝自己不只足球,現在棒球同樣也能擊敗對手晉級。

巴西派出隸屬於日本職棒養樂多燕子隊的右投費南德茲先發,投6.2局只被擊出2支安打無失分,另有2次三振,拿下這場歷史性的勝利。巴西晉級,將與委內瑞拉、波多黎各與多明尼加同組打分組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