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上網塞車!中華電3G自動轉Wi-Fi iOS先享用

我們想讓你知道…說好的4G呢?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3G行動上網慢到爆,為紓解塞車問題,中華電信推出「Wi-Fi分流」措施。未來中華電信用戶若開啟Wi-Fi,只要手機接近全台3萬個中華電信Wi-Fi熱點,就會以Wi-Fi上網為優先選擇,用戶不用再手動登入,省去操作麻煩。新功能最快12月推出,但首波僅中華電信逾5萬iPhone用戶可受惠,尚不支援Android手機。

據NCC於10月公布的官方測試報告,我國3G平均下載速度僅1.98Mbps,晚上7點至隔天凌晨上網速率最慢。3G行動上網慢惹民怨,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交通部長毛治國均認為是「吃到飽」的上網費用是禍首,盼業者取消。

不料此建議一出,立即引起軒然大波,民間反彈聲浪不斷。為解決上網塞車問題,中華電信初步決定以爭議較低的「Wi-Fi分流」因應。目前中華電信用戶若使用該公司的公眾Wi-Fi需經網頁認證,按下登入確認才能啟用。不過中華電信已添購新設備,連結SIM卡資料庫,開發EAP-SIM自動認證功能。

未來中華電信用戶持手機接近全台3萬個中華電信Wi-Fi熱點時,上網將自動改以Wi-Fi連線。該功能尚在測試中,預計最快可在12月推出,但第一階段只有iOS 3.0以上之iPhone/iPad可適用。至於Android手機因作業系統不支援EAP-SIM,中華電信將引進其他自動認證系統,但實裝的時程未定。

3C專家認為,「Wi-Fi分流」措施有助改善上網塞車,但加強基地台與熱點的建設,開放4G才是治本之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