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01/iOS 6 地圖新選擇 全台玩透透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一直忍著沒升iOS6~

圖、文/APP01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小的在散盡家財後終於幫您倆添購兩支iPhone 5水貨,敬請老爺夫人享用!

若是您搶先擁有了輕薄有型的iPhone 5,那麼就代表你也率先擁有了全新但失去 Google Maps 的iOS 6!這可是令人一則以喜一則以憂,但還好,Google Maps的功能其實可以透過多樣化的方式自行補回來,今天就先來介紹幾個App解決方案!

Waze social GPS traffic & gas

可愛度第一,導航功能很不賴
擁有使用者回饋功能的Waze,不僅使用了Google Maps,讓我們可以輕鬆完成導航任務,且導航的效果類似於GPS導航機的畫面,效果十分不賴,但是用關鍵字搜尋的效果還可以,另外還要有點英文底子就是了!

此外,還可以透過Waze內建的圖資,輕鬆找到附近的加油站,或是透過網友的回饋,讓你了解附近的路況,是不是有施工單位在挖馬路或是有警察站哨等等,都可以搶先一步獲知喔,算是具有現代千里眼的獨家能力!

 

Maps+ 地圖

介面很親切,導航功能一把抓
接著介紹Maps+ App。不同於今天要介紹的其他App,Maps提供使用這一個自行配置控制按鈕位置的功能,頗為貼心,使用起來還滿能上手的!

導航部分,需要我們先自行查詢某個地點,並等候地點被PIN在地圖上後,點入詳細資訊,才能加入ROUTE導航功能當中;比起Waze來說稍稍不便,與之前的Google Maps導航功能也有所差距,需要一段學習的時間!不過地圖介面與Google Maps如出一轍,看起來最夠親切度!

 

StreetViewerLite

街景/地圖對照式地圖,找地點最方便
相較於Maps+與Waze,StreetViewerLite主打的是Google 街景服務,當我們要用來找地點的時候,是最方便的工具;例如是到新地點找工作,或是前往朋友家等等,透過StreetViewerLite獨家街景與地圖對照顯示的介面,在找地點的時候,顯現出他人沒有的便利性!

另外,StreetViewerLite有個很不錯的設計,就是可以透過旋轉齒輪的方式進行放大與縮小,算是很特別的設計,還滿好玩的!

 

iFindView - Connect to Facebook

全景式街景,分享最便利
擁有和Facebook串街特色的iFindView,同樣打的是Google街景服務。不過,並非以StreetViewerLite的部分顯示方式,而是以類似使用電腦觀看Google街景的畫面,非常適合用來分享你所發現的新據點、新景點;或者用來給小朋友或是親朋好友作為景點教學的工具,感覺也是很適合啊!

 

小喵快評
綜合比較下來,小喵認為,iOS 5所搭配的Maps App才真是王道。不過,誰叫Apple和Google硬是要鬧不和,我們只好尋找替代方案了!Waze不僅具有導航還外加一點社群功能以及可愛的ICON設計,這幾點小喵都超愛的,是小喵心中的第一名;不過要是需要街景的詳細服務的話,就是iFindView以及StreetViewerLite的天下了,各位朋友們可以評估一下自己的需求,多下載一些作為新iPhone的必備地圖武器吧!

全文來源:APP01

推薦閱讀:

MSN 掰掰!簡單三步驟搬家到Skype

超簡單~各國最新LINE免費貼圖取得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