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影片模擬「轟炸台灣」 吳育昇:被當假想敵難免

▲ 中國大陸武器公司影片中出現轟炸台灣空軍基地的畫面。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舉辦的航空博覽會中,發現模擬轟炸台灣空軍基地與F-16戰機的畫面,被批評是傷害兩岸人民情感。國民黨立委吳育昇19日對此表示,兩岸難免互將對方視為軍事模擬假想敵,但這不代表政治上就要攻台,外界不必過度解讀。

在廣東珠海市舉行的「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中,由中國大陸科學研究單位所屬的武器公司推出了一套整合導彈、長程火箭、防空飛彈的地面打擊系統,但介紹影片卻是轟炸台灣空軍基地與F-16戰機的畫面。

國防部官員認為,軍武科技展示難免會有模擬畫面,但應避免針對性,不然很容易產生爭議,中國模擬炸毀我國機場、戰機畫面,易造成民眾焦慮,傷害兩岸人民感情,中國相關單位應立即改善。

吳育昇則表示,軍事模擬作戰本就是充滿可能,因為台灣與中國大陸的地緣關係,只要國家有遭到侵犯的可能,就難免需將對方當成假想敵,但不代表在政治上就要進行攻台,外界不必因此在媒體或政治評論中過度放大。

吳育昇指出,就像台灣兵棋推演要將大陸當作假想敵一樣,我方不可能排除將大陸作為模擬的對手,這是不務實的作法。他說,從軍事觀點來說,可以將任何對象作為假想敵,但軍事歸軍事,政治歸政治,外界不必過度聯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