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併國北教大?6國大併成3所 蔣偉寧:沒鎖定哪間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蔣偉寧19日表示,政府推動國立大學整併,預計明年二、三月會有規劃方向出爐,初步估計有6所學校符合條件,至於是哪幾所學校,他不願正面答覆;但他強調,教育部目前仍將「擴增學生來源」列為首要目標,整併則是第二步,但會同時推動。

 ▲ 教育部長蔣偉寧。

蔣偉寧表示,適合合併的條件包括「同一縣市內有2所以上國立大學」、「單一學校學生總人數低於1萬人等」,但他強調現在還沒有「鎖定」哪一所學校,目前預計明年二、三月會將國立大學整併方式訂出來,但還是要尊重各大學的協商,教育部會努力「促成」。

▲「台大」併「國北教大」,可能嗎?

據報導,可能的併校名單為「清華大學」與「新竹教大」合併、「屏東教育」與「屏東商業技術學院」、「台大」與「國北教大」合併都是考慮的目標,且上述三件整併案過去都曾經討論過;但蔣偉寧下午再次強調,他沒有說是哪6所學校,但是這6所學校的確在整併的名單當中。

蔣偉寧說,在大學整併的過程中,擴大學生人數是很重要的部分,教育部為了整併工作,在六月成立工作小組,可能會把6所學校整併成3所,但還會追蹤學校是否合適,目前正在收集資訊 。

蔣偉寧說,整併的好處很多,包括可節省人事成本,校系可以更多元,通識課不用開成2套等,但教育部目前仍將擴增學生來源列為首要目標,整併則是第二步,但會同時推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