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685公斤世界超大肉圓 彰化縣創金氏世界紀錄

我們想讓你知道…流口水....

▲彰化縣政府製作超大肉圓達685公斤。(圖/取自彰化縣政府)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巨無霸肉圓重量創世界紀錄!彰化縣政府18日舉辦「2012彰化美食節」,其中「挑戰世界最大肉圓」活動,主辦單位邀業者「阿璋肉圓」特製685公斤的超大肉圓,挑戰世界紀錄,包括彰化縣長卓伯源、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官費為民、立委魏明谷等人與鄉親們一起在現場見證創金氏世界紀錄的一刻。

為積極推廣文創,彰化縣政府去年創下親子共讀、舞獅、小提大奏3項世界紀錄後,這次更製作世界最大的肉圓,讓大家知道最好吃的肉圓在彰化。為了挑戰世界最大紀錄,業者阿璋肉圓特別準備520公斤豬肉、135公斤芋頭和荸薺等材料,上午先蒸好肉圓底層外皮,把餡料加入後,再把剩下外皮包好,直到下午才蒸煮完成。

現場工作人員用吊車把肉圓吊出來,並用磅秤驗證肉圓重量為685公斤,在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官費為民的見證下,確認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成功,也打破99年曾創630公斤的紀錄。

卓伯源及施明裕隨後將超大肉圓分給現場民眾,大夥一起分享這個世界最大肉圓。除了「挑戰世界最大肉圓」活動外,彰化縣政府也邀請民眾參加12月16日舉辦的 「2012彰化美食節」焢肉飯節活動,現場也將提供千份美食給民眾免費品嚐。

▼685公斤肉圓挑戰金氏紀錄成功。(圖/取自彰化縣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