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衝浪總決賽 台選手洪喆君奪下女子短板亞軍

點評:超精彩的!

旅遊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進行最後一天的各組總決賽。我國選手洪喆君,奮力奪下女子短板亞軍;衝浪小將潘海心與王振明更在青少年組中得第二、三名的好成績。來自美國的世界男子長板衝浪冠軍選手Taylor Jensen則職業板頭及混合長板兩項冠軍,是比賽中最大的贏家。


▲台選手洪喆君奪下女子短板亞軍。(圖/台東縣府提供)

由台東縣政府所主辦的2012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今(18)日清晨起,即在台東縣東河鄉金樽海灘展開各組準決賽,早上因為風向及潮汐的關係,浪況比前幾天軟小,對選手來講是真正的考驗,許多喜好攝影及衝浪的民眾紛紛尋好最佳位置獵取鏡頭及觀看比賽,現場非常熱鬧。

下午一點多起開始滿潮,好浪也跟著一波波地進來,本次大會最受矚目的兩位選手世界長板冠軍Taylor Jensen(美國),及被譽為衝浪天才的青少年冠軍選手Nic Jones(澳洲)也開始在職業板頭組的賽事中展開對決,我國選手陳東銘與邱中宏也晉級決賽,雖然賣力搏浪表現精彩,可惜對手太強未能勝出;最後結果Taylor Jensen準確地掌握幾頭好浪後,一路領先擊敗所有參賽選手獲得第一;接著Taylor Jensen也在混合長板賽中,再度實展美技及實力又添冠軍,而Nic Jones則雙雙飲恨都屈居亞軍。


▲美國的世界男子長板衝浪冠軍選手Taylor Jensen則職業板頭及混合長板兩項冠軍。(圖/台東縣府提供)


▲青少年組冠軍。(圖/台東縣府提供)

女子短板決賽因為有我國女子好手洪喆君參加,現場興奮異常都大聲為她加油,而長相甜美、耳材勻稱、膚色健康的洪喆君也沒有讓大家失望,一開賽就利用一個長長的好浪,一路翻轉騰浪,獲得一個高分領先眾雌,可惜到了最後五分鐘被印尼冠軍選手Yasnyiar Gea 等到一個更長的好浪並且完美划出,而痛失金牌屈居第二,但她上岸後立刻獲得全場如雷的掌聲及許多熱情的擁抱,這是整個比賽現場最興奮熱鬧的一刻。

接著青少組也傳出佳績,就讀國一的恆春小將潘海心與台東在地目前就讀東河國小六年級的王振明都順利晉級決賽,二位小朋友年紀雖輕,但衝浪的技巧卻異常熟練輕巧,從觀浪、划浪、逐浪到起乘飛旋騰浪,表現得非常精彩,最後這組是由澳洲選手Hayrry Bryant 掄魁,國內的二位小選手則順利擊敗另一位美國選手獲得二、三名,也為台灣衝浪的未來帶來新的希望。

最後登場的男子短板決賽,幾乎都是印尼選手的天下,四位選手除了一位澳洲選手外,其他三位都是來自荅里島的好手,最後由印尼冠軍選手Rabitya Rondi 勝出,拿下最後一個冠軍獎杯。

關鍵字: 台東 國際衝浪賽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