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見 新香港腳菌「外瓶黴屬香港型」恐奪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千萬要小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感染香港腳千萬不要大意!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發現新品種真菌,感染後除可引發香港腳、灰趾甲等皮膚病外,還可能入侵人體其他器官而致命。港大將該菌命名為「外瓶黴屬香港型」(Exophiala hongkongensis),提醒大家應注意衛生避免感染。


▲新品種真菌恐侵入身體器官。(圖/資料照片)

港大針對曾感染真菌外瓶黴屬(Exophiala)的12名患者,研究發現其中11人感染的都是已知外瓶黴屬品種,另1名68歲女病人感染的則是從未見過、全球首例的感染品種,在治療半年後逐漸康復。

另11名病人年齡介乎3至88歲,部份病人病情較嚴重,1人染菌後出現肺炎;1名末期腎衰竭病人引發腹膜炎;2名病人消化道受感染。另外有3人有灰指甲狀況,另1人過去5年右手手腕腫脹、1人中指腫脹3年。港大提醒,外瓶黴屬有可能入侵人體器官,造成死亡,提醒大家要小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