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20歲獨生女習明澤 英媒傳現就讀哈佛大學

▲《每日郵報》刊出網傳習近平女兒照片,但搜尋之後可發現,此女其實是葉劍英的孫女葉靜子。(圖/翻拍自《每日郵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剛當選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的習近平,除了有一名聲樂明星太太,根據國外媒體報導,這位大陸未來國家主席還有一位在哈佛念書的20歲獨生女習明澤。

根據中央社引述《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習近平是跟聲音甜美的中國當代民族聲樂巨星彭麗媛結婚,兩人只育有一名小孩,但關於這位獨生女的細節,外人知道不多。

據悉,習近平與彭麗媛的女兒習明澤,目前在美國麻薩諸塞州劍橋市就讀哈佛大學,習明澤據信是在兩年前從中國的學校轉到哈佛大學。為避免招致過多注意力,她都以假名就讀,外傳還有一群大陸保鑣24小時保護她。

另據《華盛頓郵報》5月報導,習明澤還加入女學生聯誼會「Kappa Alpha Theta」,學校同學形容她「勤奮好學且謹言慎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