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大聯盟用球觸感大小 國手感受不同

記者吳婷雯/天母報導

WBC資格賽開打後,中華隊陸續有投手表示,對於比賽用球不太習慣,大部分的球員認為縫線太細是主因,不過也有投手透露,「其實大小和觸感也很不一樣。」

昨天(17日)先發4局只被敲出1支安打的林煜清,其實在去年大聯盟訪台表演賽中,就已經使用過這顆球,「它觸感比較滑,所以我在投變化球的時候,會擔心球滑掉,尤其是我的螃蟹球。」  

首戰面對紐西蘭飆出關鍵兩K的官大元透露,「其實不只縫線、觸感不同,我覺得大小也和台灣用球不一樣,大聯盟的比較大顆。」不過這位「轉運手」和其他隊友也都異口同聲表示,「但是要想辦法調整,才能好好面對比賽,所以對我來說影響不大。」

曾在美國職棒小聯盟球隊效力的增菘瑋說,「大小聯盟的用球也有差,這顆品質比較好,觸感也比較好,小聯盟的球很容易變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將曾仁和的感受,和其他前輩則是比較不同,他說用這顆球投直球,太用力的話,球跑的軌跡感覺會死死的,所以施力點和平常不太一樣,放球點也要比較前面;不過變化球就沒有問題,反而感覺比平常好投。

「相較之下,之前去韓國參加世界青棒錦標賽,IBAF用球的縫線又比大聯盟粗,我覺得可以讓手完全咬到球,是我最喜歡的比賽用球,不過青棒的隊友都不這麼覺得。」曾仁和說道。

▼曾仁和和其他學長的感受最不同。(圖/棒協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官大元林煜清增菘瑋曾仁和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