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北夜市擺名畫 6幅市價破800萬

東森新聞孫宗榮、陳宜宜/新竹報導

11月底就要收攤的竹北夜市,最近出現一個攤位,擺出6幅百萬名畫,還請2名保全負責看管,平均一幅就要價100多萬,好多民眾以為是騙人錢。細問之下才發現,原來這些畫作,是大陸山水名畫家王煥波的作品,即將在月底到國父紀念館參展,先搬進夜市展出,希望一般民眾也能近距離欣賞大師作品,但百萬名畫隔壁就是香腸、飲料小吃攤,讓許多感覺怪怪的。

竹北夜市人聲鼎沸,香腸攤水果攤雲集,但其中這一攤很特別,掛上一幅幅水墨國畫,旁邊還有2名保全看守。發現有人做講解,不少民眾好奇跟靠近看,才發現這些全都是名畫,光是一幅岩石水賣畫就要188萬,另外還有紅墨楓林圖也要88萬,小小夜市甚麼時候也開始賣百萬名畫?該不會是詐騙集團?

逛街民眾表示,平常逛夜市也不會帶幾百萬在身上,感覺有點怪怪的,就像不會去夜市買名牌包一樣的道理。但也有人認為很特別,畢竟這些畫平常不容易看到,也幾乎沒有機會出現在夜市中。

夜市展出名畫讓人覺得很怪,但其實這些名畫來頭不小,都是大陸知名畫家王煥波的作品,月底要在國父紀念館展出。名畫蒐藏家洪偉哲,把6幅市值超過800萬的畫作,送到國父紀念館展覽,該展總共有260幅畫,市價超過1億。

收藏家希望大師作品能有更多人欣賞,除了在藝術殿堂做展出,一般人也能近距離欣賞,才會把名畫搬進夜市,也讓吵雜油膩的攤位多了幾分藝術氣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