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十年線、年線間整理 評價面反應超跌跡象

▲目前亞洲股市包含日、韓、港、台等交易所近期成交量皆有六成以上不等的萎縮,明顯反應市場人氣潰散(圖/資料照片)。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美股持續疲軟,台股本週五(11/16)開低,盤中走揚至7200點關前即湧現獲利調節賣壓,加權指數收盤下跌0.19%,以7130.07點作收,成交量為664.3億元。投信業者認為,現階段金融環境仍不穩定,使市場心態趨於保守,年底前台股預料將在十年線6,950至年線反壓7,450點間作震盪整理。

保德信金平衡基金經理人廖炳焜表示,從國際情勢來看,目前維持季線以上的市場僅剩歐洲股市,今年以來相對強勢的美股三大指數不僅拉回,甚至出現2009年來遜於歐股的罕見表現。鑒於空方力道自10月底逐步加溫,相較今年高檔,目前亞洲股市包含日、韓、港、台等交易所近期成交量皆有六成以上不等的萎縮,明顯反應市場人氣潰散。

籌碼面而言,廖炳焜指出,散戶融資餘額持續減肥,從十月初1,940億元回落至近期1,700億元左右,減幅已超過同期間指數跌幅,籌碼面轉趨安定有利短線盤勢止穩。若從股價淨值比(PB)觀察,目前約在1.53到1.56倍,過去只有金融海嘯時期落至如此水準,顯示股價超跌。雖然大盤整理時間長短仍不明確,但後續依舊有補漲動能可期。

長線來看,廖炳焜強調,美國與中國仍舊是次族群表現盛衰的指引。電子股焦點以新產品受惠概念為優先考量,包括觸控面板、鏡頭、主機板等供應廠商有業績挹注預期。新任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正式接班,政局底定後除中國概念股吃下定心丸,目前市場預期「美麗中國概念股」可望受惠,由於台廠在廢水處理業務相較大陸廠商具技術優勢,可留意後續官方若有綠能科技細部計畫出台,對新增訂單是否有正面效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