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蘋果和解文件 三星想看

▲蘋果、宏達電日前達成大和解,簽訂10年專利授權契約。(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三星17日向美國法院提出申請,要求蘋果交出與HTC和解的文件,三星強調,「幾乎可以確定」蘋果與HTC的交易,涵蓋了蘋果三星專利案的某些專利,並堅稱這項文件和蘋果要求三星智慧型手機禁售有「高度相關」。

根據這項法院文件,蘋果和宏達電和解案可能打破蘋果所宣稱,三星的侵權問題無法以授權付費來解決的說法。加州聖荷西聯邦法院法官高蘭惠(Lucy H. Koh)預定12月開庭,考慮蘋果要求的永久在美禁售8款三星智慧型手機,以及Tab 10.1平板電腦。高也將考慮,力圖翻盤的三星所提出的「陪審團行為不當」(juror misconduct)。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智慧財產權律師羅恩.勞里(Ron Laurie)表示,如果協議不包含所有專利,HTC不太可能跟蘋果和解;勞里與其他法律專家指出,這表現出蘋果的蒂姆.庫克與賈伯斯對於專利糾紛採取了截然不同的應對。HTC對此拒絕評論。

蘋果與三星的專利訴訟案中,蘋果公司專利註冊與策略主管泰斯勒(Boris Teksler)表示,蘋果願意提供大部分專利的授權,除了核心的使用者經驗,例如觸控螢幕功能和設計有關的專利。此外,蘋果今年8月打贏三星侵權官司,三星遭判賠10.5億美元。

蘋果10日和HTC達成全球官司和解,雙方並達成一項10年的授權協議,顯示蘋果願意解決專利爭議,而不是訴諸蘋果共同創辦人賈伯斯偏好的「熱核戰」。蘋果於2010年3月首次起訴HTC,隨後兩年也不斷對谷歌Android陣營提出告訴;不過,蘋果交到庫克的手裡後,他曾表明,如果條件適合,他更傾向和解。

關鍵字: 專利宏達電蘋果王雪紅HTC三星Androi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宏達電最新四核手機 HTC DROID DNA 傳將於 11/13 發表

宏達電最新四核手機 HTC DROID DNA 傳將於 11/13 發表

宏達電與美國電信商 Verizon 將在 13 日舉辦新品發表會,外界盛傳這次將發表的新機就是日本電信商客製機 HTC J Butterfly 的美國版本,型號應為 HTC Droid DNA,使用解析度高達 440 ppi 的 5 吋 Super LCD 3 觸控螢幕,處理器為高通四核心處理器,由於與蘋果公司的專利訴訟全撤,讓發表會更引人注目。

2012-11-12 11:10

HTC 與 APPLE 達成和解 雙方將撤銷所有專利訴訟

HTC 與 APPLE 達成和解 雙方將撤銷所有專利訴訟

HTC (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HTC』,股票代號2498) 與 Apple 已達成全球和解協議,此協議包含雙方所有專利訴訟均撤銷並簽訂期間為十年之專利授權契約。本件專利授權範圍涵蓋雙方現有與未來所持有的專利;和解暨專利授權契約內容均保密。

2012-11-11 21:41

今周刊/宏達電贏了面子輸了裡子?

今周刊/宏達電贏了面子輸了裡子?

蘋果、宏達電專利訴訟上演大和解,宏達電股價漲停一天後又跌停。一紙蘋果、宏達電十年專利相互授權合約,恐怕才是這樁和解案背後的關鍵。

2012-11-15 14:00

道歉信太沒誠意!英法官:蘋果應賠償三星所有訴訟費用

道歉信太沒誠意!英法官:蘋果應賠償三星所有訴訟費用

還記得蘋果因為在道歉信中酸三星「沒我們酷」,被英國法官要求重寫道歉信的事嗎?現在這件事又有了新的進展。由於英國法官認為英國蘋果的道歉聲明中「具有誤導性的不實資訊」,給人一種混淆視聽的感覺。於是,裁定他們除了在官網道歉外,還要支付三星的所有訴訟費用。

2012-11-13 21:56

台積電做不出A6處理器 蘋果忍辱續用三星貨

台積電做不出A6處理器 蘋果忍辱續用三星貨

蘋果想完全擺脫三星的影子,把關鍵零件訂單下給其他公司,台積電(TSMC)9月因此取得了iPhone 5處理器以外的晶圓代工訂單。iPhone最關鍵的處理器仍是靠三星出貨,韓國媒體13日爆料指出,蘋果原想把處理器訂單都交給台積電,但台積電當時的技術無法製造A6處理器,蘋果只好繼續用「三星貨」。

2012-11-13 20:33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Tesla)將於今(23)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市場屏息以待,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

2024-04-23 18:15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根據《路透》獨家報導,儘管美國政府去年對中國擴大祭出AI晶片封鎖令,但中國多間大學及研究機構仍透過美超微(Supermicro)、戴爾(Dell)、技嘉(2376)等業者在中國的經銷商,取得內建於AI伺服器中的高階輝達(NVIDIA)晶片。

2024-04-23 17:52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光金(2888)旗下新光人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法定門檻標準,卻遲遲無法提出增資改善計劃,今(23)日金管會要求新壽在一個月內提出財務改善計劃外,在資本適足率未達標前, 禁止不得新增與利害關係人授信或其他交易,同時壽險董事長遭罰降薪3成,至於金控董座降薪5成,為期一年。

2024-04-23 16:2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