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WBC資格賽中華隊連贏2場提前裁定勝 週日爭冠

張昭雄  / 賽 

在新北市新莊棒球場舉行的世界經典賽分區資格賽,地主中華隊再度提前在第七局即告擊潰對手,中華隊是以160輕取菲律賓隊,中華隊連贏紐西蘭、菲律賓2場提前於第七局裁定勝仗後,將於18日下午2時與敗部復活的紐西蘭與菲律賓勝隊爭奪這項分區資格賽冠軍頭銜,藉以晉級參加明年3月間在台中市洲際棒球場舉行的經典賽第一輪會內賽。

今晚中華、菲律賓之戰依然吸引近萬觀眾捧場,場面熱絡格外,中華隊氣勢凌人,與前一場對紐西蘭之役相同,等到先發投手投手下場休息後的第五局,同樣都是摘下大量的8分,第五局結束中華隊即以110懸殊比數壓倒菲律賓隊,此役所不同的是,客軍菲律賓後攻,中華隊獲得第七局上半多出半局的攻擊,結果七上再添得5分,終場中華隊以160大破菲律賓(前一場對紐西蘭結束是100)。

中華隊此役除了派出4名投手掛帥,以及捕手高志綱未亮相之外,所有野手全員都有出賽亮相,幾乎人人都有安打演出,全場一共擊出15支安打的455打擊率,比起首戰對紐西蘭的11支安打的423出色許多,究其原因,紐西蘭及菲律賓兩隊除了先發投手較具實力,其餘後援牛棚投手技差一籌,致使中華隊攻擊火力頻頻發揮,摘下大量分數。

菲律賓隊此役先發投手是日本職棒中日龍隊的二軍主力左投小川龍也掛帥(第3年球齡,只在今年一軍出賽1場,承擔敗投),小川龍也投了前四局受限於投球數屆滿,在失3分之下退場休息,後來派用中繼、後援投手陸續亮相,球質均很差勁,使得中華隊驍將有機可乘,大量得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另一場紐西蘭以122淘汰泰國,紐西蘭也獲得敗部冠軍爭奪賽資格(對菲律賓),預料紐西蘭有機會獲勝而在週日與中華隊再度碰頭,藉以爭奪此次資格賽冠軍頭銜,惟以兩天來中華、紐西蘭隊表現看來,即便紐西蘭大勝泰國隊,但想擊敗中華隊的機會渺茫,反觀中華隊的勝算較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