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提「國是會議」 馬邀蘇蔡「國政諮詢會談」

我們想讓你知道…會議跟會談...有什麼差別呢?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與前主席蔡英文近來針對年金與財政改革,相繼呼籲馬英九總統召開國是會議,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16日晚間召開記者會,轉達馬英九總統態度,希望邀請蘇、蔡進行「國政諮詢會談」交換意見,而會談舉行的時間「愈快愈好」。

▼蔡英文結束出訪行程返國後,拋出「國是會議」議題,並密訪黨主席蘇貞昌。(圖/民進黨記者聯誼會提供)
 

范姜泰基說,從今年2月開始,總統府方面就已著手馬英九與在野黨領袖會談的籌備工作,並多次透過總統府秘書長及立法院系統邀約,直到最近仍在進行,但「很可惜始終沒獲得民進黨方面回應」。

而對於蘇貞昌及蔡英文最近都提議召開國是會議,范姜泰基則表示,馬總統希望邀請他們兩位「先到總統府進行國政諮詢會談」,對民眾關心的重大政策議題交換意見,只要蘇貞昌與蔡英文選定時間,總統府就會盡速安排。

范姜泰基強調,民進黨提出的年金與財政改革問題,都可在國政諮詢會談中進行討論,會談重要結論,總統府也會交由行政院參考。至於是馬總統同時與蘇貞昌及蔡英文會面或分別會晤兩人,范姜泰基說,馬總統尊重蘇、蔡的意見。

此外,范姜泰基也重申,馬總統跟在野黨領袖會談的邀約一直有效,如果其他在野黨領袖願意就重要的國策、政策議題跟馬英九會面的話,馬英九也非常地願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