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中華隊狂攻16分 1安打完封菲律賓

記者江皇萱/新北報導

在WBC資格賽取得一勝的中華隊,今天晚間遭遇菲律賓,中華隊在超過萬名的觀眾見證下,再度以16比0提前結束比賽,順利挺進18日的最終戰。

▲彭政閔開啟7局攻勢。(圖/記者徐文彬攝)

中華隊面對菲律賓派出的日籍投手小川龍也,前兩局都攻占上壘,直到3局終於攻下分數,靠著滿壘時周思齊選到的保送先馳得點,下一棒陳鏞基又補上帶有兩分打點的安打,攻下3分大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中華隊的投手林煜清雖然開局有些不穩,首局就投出兩次保送,但他從2局開始連續兩局讓菲律賓打者3上3下,直到4局才被第三棒皮內達(Ryan Pineda)敲出第一支安打。

▲菲律賓先發投手小川龍也。(圖/記者徐文彬攝)

到了關鍵5局,中華隊又是一輪猛攻,面對菲律賓第二任投手卡薩達(Darwin de la Calzada)和第三任哈瓦鐵(Max Javate),靠著4支安打、4次保送和菲律賓守備的3次失誤,又攻下8分,一口氣取得11比0的領先。

取得大幅領先後,中華隊也換上傅于剛和陽耀勳各分擔1局,不但又讓菲律賓6上6下,陽耀勳還飆出150公里的速球。

7局上中華隊又從第四任投手哈斯敏(Romeo Jasmin)手中再攻5分,林益全在滿壘時敲出清壘二壘打,又被郭嚴文安打送回本壘,詹智堯再補1安打回第16分。

◄中華隊林煜清4局好投。(圖/記者徐文彬攝)

最後一個半局中華隊推上林羿豪,他順利抓到3個出局數,為中華隊守住勝利,最終中華隊就以16比0連續兩天「扣倒」對手。

賽後菲律賓總教練羅摩斯(James Ramos)指出,他們被一支很好的球隊打敗,「攻守都表現好的球隊通常都可以獲得勝利,而中華隊就是這樣的球隊。」他也表示明天的對手紐西蘭是個很好的球隊,「明天會是一場好看的比賽。」

「草總」謝長亨則預估星期天的對手應該會是紐西蘭的機率較大,「紐西蘭的投手陣容比較整齊,菲律賓如果要贏可能會比較辛苦一點。」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