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撫年金爭議 王金平:法律層面立院負責

我們想讓你知道…只要牽涉到選票,討論再久都不會有共識的!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事涉「世代正義」的退撫制度有必要召開國是會議解決嗎?立法院長王金平16日表示,退撫年金問題是「法律層面的事,是立法院的責任,由立法院負起責任」。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拋出國是會議的議題,希望透過朝野體制外的平台,解決年金以及社會保險的問題。綠營也倡議在立法院成立特種委員會,建立可成可久的年金制度。

◄王金平認為,退撫制度是立法院的責任,應由立法院負責。(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片)

目前引發最多爭議的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正在立法院審理當中。這段時間也引爆了藍綠戰火。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大家可以討論 ,但議題上要斟酌一下」。他說,退撫年金議題是法律層次問題,立法院就可處理,要慎重其事,「法律層面的事,是立法院的責任,由立法院負起責任」。

對於立法院是否應成立特種委員會處理退撫年金問題?王金平表示,等有提案後再說。國民黨立院黨團15日舉行黨團大會,儘管行政院長陳冲特地前來壓陣督軍,仍無法達成共識,王金平說,現在是民意多元時代,個別立法委員意見不盡相同,但慢慢會整合出 解決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