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綠不放棄台獨 中共不與民進黨接觸

▲國台辦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楊毅。(圖/人民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十八大與十八屆一中全會15日閉幕,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楊毅16日重申18大報告提出的對台政黨交往原則,對於台灣任何政黨,只要不主張台獨,認同「一個中國」,大陸都願意交往、對話、合作,另外,民進黨在沒有改變「一邊一國」的分裂立場前,中共不會和民進黨進行黨對黨的接觸交往。

楊毅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大陸多次提出希望民進黨能認清歷史潮流,順應民意趨勢,改變「一邊一國」的台獨立場,從而為穩定台海局勢,增進民眾福祉作出應盡的努力,也歡迎民進黨人士以適當身分到大陸交流訪問。

另外,民進黨主席蘇貞昌15日表示,下周民進黨將會展開中國事務委員會的討論,有人建議建議將「中國事務委員會」中的「中國」更名為「兩岸」或「大陸」,楊毅對此表示,民進黨內的「有識之士」就調整相關名稱問題提出意見和建議,「這是務實的,也是有益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