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催產素」遠離小三? 研究:男性會對伴侶更忠誠

我們想讓你知道…呃.....哪裡買得到催產素?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愛情中的男女最怕另一半對自己不忠,最近德國科學家帶來一則好消息,至少對女性來說是好消息。他們發現「催產素」可協助已婚、有穩定伴侶的男性保持忠誠,遠離其他具有吸引力的女性。

▼擔心男友抗拒不了誘惑?給他來點催產素吧!(圖/取自網路)

德國波恩大學賀樂曼(Rene Hurlemann)表示,先前有研究顯示,「催產素」能夠幫助田鼠奉行一夫一妻制;現在他們發現,相同激素對人類也有類似效果。

賀樂曼找來86名異性戀男士,將他們隨機分配使用催產素,或使用安慰劑的兩個小組。在第一項實驗中,男士被要求靠近具有魅力的女性,但必須保持在自己覺得自在的範圍,也可以主動阻止對方靠近;第二項實驗,男士則被安排觀看美女圖或屍體圖,當看見愉悅畫面時,要將手中操縱桿推向圖像,反之則把操縱桿推開。

結果顯示,吸入催產素的已婚或戀愛男士較容易與異性保持距離,平均大約70至75公分;反觀吸入安慰劑的男士,則能忍受50至60公分的較親近距離。在操縱桿實驗中,使用催產素的男性對於美女圖的感受也明顯遲鈍很多。

研究人員指出,催產素能夠促進配偶、母子之間的親密關係,或許能做為情侶間忠誠的催化劑;然而它也有「副作用」,使用後可能會對局外人較不信任,而且在某些情況下提高攻擊、侵略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