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道上開車邊看報紙 警車在旁也不怕

我們想讓你知道…該不是新聞工作者吧!

東森新聞記者陳永毅/彰化報導

國道三號霧峰路段,一名轎車駕駛被其他車輛駕駛及乘客目擊到邊開車、邊看報紙,這路段時速在90公里以上,車流量又大,旁邊還有國道警車停在匝道,這名駕駛也不怕,過程長達十幾分鐘。

國道三號車流量相當大,一部銀色轎車時速開在90公里以上,拍攝影片民眾的車輛開到他的旁邊,原本還不以為意,但眼睛一瞄,這台小轎車駕駛居然在看報紙,目擊民眾你一言、我一句地說,「喔!有夠厲害的啦!邊開車邊看報紙」,「對呀!」

儘管車窗上貼了隔熱紙,加上反光的關係,近距離時隱約可以看到方形的黑影是報紙,就放在方向盤旁邊,駕駛一下子又把報紙捲起來,邊開車邊看報紙,這也太認真了吧!目擊民眾說,「這車速還一百,車子又那麼多。」

民眾一度把車子超前,想看得更清楚一點,駕駛似乎沒發現,報紙就放在擋風玻璃和方向盤之間,就這樣開了將近10分鐘,當時路肩還有國道警察巡邏車。目擊民眾表示,「警車還停在路肩,(看報紙駕駛)都不怕,這樣邊開邊看,又不怕警察。

高速公路時速相當快,前方還有大型遊覽車,實在不容許駕駛分心,駕駛開車看報紙不光是威脅到自身安全,也影響其他用路人,國道警察可以根據行車記錄器畫面,以車牌追查危險駕駛,最高可開罰2萬40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