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嗣涔:希望台大出現本土第一個諾貝爾獎得主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有16年可以努力,加油!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大學15日舉辦創校84年校慶,校長李嗣涔(如下圖資料照片,東森新聞提供)說,目前台大已經進入世界大學前100大,他希望在90週年前可以前進至50大內,更期待百年校慶前,台大可以出現台灣第一名本土的諾貝爾獎得主;此次校慶活動,是李嗣涔最後一次以校長的身分主持。


擔任台大校長7年半,李嗣涔表示,這段期間透過教育部「邁向頂尖大學計畫」的協助,無論是研究的質或量,台大都有顯著進步,包括教學品質和學生輔導方面也都有所改善,更一步步提升了在全球學術界的地位。

李嗣涔指出,第1期邁頂計畫時,台大就立下進到世界百大的目標,現在已經順利達成;2011年的第2期邁頂計畫之一,是要在90週年校慶前,成為世界前50大;現在則期盼百年校慶前,台大能夠有得到諾貝爾獎的本土第一人,李嗣涔覺得物理、化學與生醫領域的台大人有機會達到此目標。

而出席校慶的台大校友、廣達電腦副董事長梁次震說,台大無論師生素質都很好,想要將在世界上的排名提升是正確的,這幾年才開始起步已算是晚了;至於台大常被批評高等教育資源太集中,梁次震認為台大的學生人數本來就比較多,資源的分配只要是合理範圍就可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