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產業秀出特質 就業沒煩惱

生活中心/專題報導

▲楊雅雯
畢業:台科大電機工程系
任職:中鼎工程電機工程師

三月參加台科大校園就業博覽會,四月中筆試、面試,在還沒畢業前就已經找到工作,台科大電機工程系畢業的楊雅雯可說是校園徵才活動的最佳代言人。認為科技業較容易受到景氣影響,而中鼎工程涵蓋化工、捷運、電廠等不同領域的工程服務業則相對穩定,在兼顧生活品質的考量下,楊雅雯選擇了進入中鼎工程擔任電機工程師,主要負責照明設計、配電與電纜配置。

工作後體認英文的重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畢業踏入職場到現在,她親身體認到英文的重要。她曾在試用期被要求參加多益測驗,通過了中鼎的要求標準。由於中鼎的業務範圍橫跨國際,所以不但要閱讀英文的國際法規,同事、合作夥伴包括了越南、泰國、日本等外籍人士,也是以英語作為主要溝通的方式,所以楊雅雯表示:「在會議中,多數台灣人都比較害羞,不敢開口講英語,會卡在那,所以要克服心理障礙,跨出第一步。」在專業上,她形容有了工作實務經驗後,更能了解其中的意義。

發揮女性善溝通特質

在準備求職上,她建議面試前可以先去BBS 上去看看別人的分享經驗,會很有參考價值。面試時,因應產業的不同,所需的人才特質也會有差異。工程服務業因為包括了機電、工程、土木等多種專業,所以會重視求職者團隊合作與人際溝通的能力,而女生相較工科男生在表達能力上通常會有更好的表現,還有注意禮貌與細節,也能顯不同於男性的優點,以得到面試主管的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