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語言雙重奏 提升求職即戰力

生活中心/專題報導

▲陳彥福
畢業:交大電子工程研究所
任職:德州儀器業務代表

憑藉多益測驗785 分和日文檢定2 級證照的加持,擁有豐富研發工程師、應用工程師及業務經驗的陳彥福,獲得了製造出人類歷史上第一顆IC 的外商公司德州儀器青睞,現為德州儀器的業務代表。

外商公司最注重員工英文能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彥福不諱言,外商的福利好、制度較為完整,因此有很多人都想進外商公司工作,而外商公司「最注重員工的英文能力。」 除了需要用英文寫e-mail 和外籍客戶溝通,陳彥福也要經常與日本、德國、韓國等地的客戶進行電話會議,公司內部的e-mail 也以英文書寫。

基於公司對於英文能力的重視,在繁忙的工作之餘,陳彥福會利用開車時間收聽ICRT 等英文廣播、參加地球村英語課程,上進的他也為了因應市場需求,到貿協上了二年期的日語課程,並考取了日文檢定2 級證照。

為不同公司撰寫不同履歷 展現誠意

對於具電機、電子相關科系碩士以上學歷背景的學弟妹們,陳彥福特別推薦他們應徵德州儀器的「科技菁英培訓計畫」,該計畫將讓新進員工到美國總部接受為期約三個月的培訓,是初入職場的新鮮人培養寬闊視野的良好機會。他同時建議,透過校園徵才可以掌握業界的資訊,在面試前要對應徵職務有初步的了解,並針對不同公司撰寫不同履歷,展現誠意。他強調,每個人都應該要了解自己的核心競爭力,若要成為一名好業務,專業和語言能力都是不可或缺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