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啃蘋果 蘇貞昌籲大老闆:專心本業 別讓台灣傷心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旺旺中時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確定為台灣壹傳媒買方之一,引發外界對媒體壟斷產生疑慮,民進黨主席蘇貞昌15日表示,他誠摯地向大老闆呼籲,「專心你的本業,不要做讓中國高興、讓台灣傷心的事。」他也強調:「這是我一生的堅持,就是爭取民主、守護民主。」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與媒體茶敘。(圖/記者王文萱攝)

蘇貞昌下午突然透過幕僚通知媒體,而他也隨即親自與媒體茶敘。他表示,不要以為台灣有了政黨輪替,台灣就有民主,「就不會一黨獨大、民主就不會受傷害」,他認為,民主需要持續維護,因為民主有好幾個基準,「像是健全媒體的環境」,維護新聞自由、保障人民知的權利也非常重要。

蘇貞昌說,他也觀察到這些年來民主發生危機,政府恣意妄為,甚至用種種置入行銷的方式破壞媒體環境,更有資本家以收購方式「將自己不喜歡的意見排除」,最後剩下自己一個聲音。「以前用政治力,現在是用金錢」,這是現今民主的危機。

蘇貞昌說,他身為做為一輩子追求民主守護民主的人,現在卻看到不只是大家關心的大媒體受影響,連雜誌等通路都有很多奇怪的有錢人出資購買,「後面還有更讓我們憂心的中國因素介入」,令人感到岌岌可危。

蘇貞昌說,他也要求黨團及智庫,針對「廣電三法」提出反對跨媒體壟斷的增加條款,同時要求金管會及公平會嚴格把關,「大家一起守護民主」。他也強調,如果到最後連這些聲音都被扼斷,那到時會「要喊都喊不出聲音來」。

蘇貞昌強調,台灣真的要有一個標準,「就像運動選手可以競爭,但不能用禁藥」,任何有中資介入都是禁藥,違背大原則、大價值的都是禁藥。他強調,維護民主與新聞自由,是民進黨一輩子努力的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