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淵將砍壹電視? 陳裕鑫:違反誠信!第一個裁我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壹傳媒確定三雄入主,包括中信辜仲諒、台塑王文淵、旺旺中時蔡衍明三方出資購買。壹電視聯席總裁陳裕鑫15日在臉書表示,辜仲諒公開承諾接手後,一年內對壹電視不裁員,但是王文淵卻表明不裁員的保證不包括壹電視。他表示,將拒絕執行違反誠信的裁員命令,否則就將他列入第一個裁員名單。

陳裕鑫表示,壹電視嚴重虧損,主因是上架受到阻撓,非員工之過。

辜仲諒、王文淵14日下午邀請壹傳媒主管會面,旺旺集團主席蔡衍明也帶兒子蔡紹中現身,王並邀辜、蔡兩人在台塑集團招待所聚餐,直至晚上8點多才散會。

辜仲諒首度證實,蔡紹中加入購買壹傳媒行列,成為第三位買家,這也是台灣壹傳媒交易案,蔡家父子首次躍居檯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次密談險破局!辜仲諒吃壹傳媒幕後。(圖/東森新聞提供)

辜、王、蔡將分別持股三成四、三成四與三成二;辜仲諒雖降低持股比重,但仍高於金管會要求持股不得超過二成的規定。

台塑集團表示,由於開會討論內容因涉及保密協定,在正式簽約前不宜對外發布。王文淵日前表示,對壹傳媒持股應不會過半;台塑王家仍強調,「不會參與經營,並會聘用現有專業經理人。」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蔡其昌15日表示,台灣民主能夠持續發展,是因為媒體多元、言論自由,但如今台灣零食只剩下米果,「米果的口味剩下蘋果口味」,不禁令人感到憂心。

據了解,蔡衍明將姿態放低,在會談中表示投資壹傳媒是為了賺錢,所以會禮賢下士。蔡衍明也表達出想跟黎智英和解意願,也認為很多事都是誤會造成的,他更佩服蘋果「上下一條心」的向心力。

關鍵字: 王文淵陳裕鑫壹電視中信辜仲諒台塑王文淵旺旺中時蔡衍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總編抱抱/給誰「溫情與敬意」?

總編抱抱/給誰「溫情與敬意」?

國學大師錢穆曾說過,作為後人,對待本國的歷史必須懷有起碼的「溫情與敬意」。錢穆對歷史的看法,用於新聞亦然。這兩天有則幾乎沒有人注意的小新聞,那就是總統夫人周美青在國慶當天穿著一套「黑白花」印花洋裝,被許多「專家」冷嘲熱諷一番,結果現在才知出自吳季剛之手。如果時光可以倒流,不知在第一時間就宣佈是名家作品,「專家」的說法是否還一樣?

2012-10-31 23:20

村上春樹與《挪威的森林》是我的7-11與麥當勞

村上春樹與《挪威的森林》是我的7-11與麥當勞

只有當我們存在於對方的記憶之中,那才是一種深刻的存在,當對方也無力支撐住生命的消逝,也同樣讓亡者的延伸一起消失了。記憶是一種對生活的映證,生活中的不斷持續一直被擺在「過去」的容器裡,唯有記憶與記憶產生的化學效應才能讓過去與現在的生活連接。

2012-10-27 00:59

回不去了!日本AV女優大腦A片化 2/3退休去賣淫

回不去了!日本AV女優大腦A片化 2/3退休去賣淫

知名AV女優草莓牛奶驚傳自殺消息,震驚中港台三地粉絲,雖消息尚未證實,但也讓人好奇,這些曾風光一時的女演員,退休後過著怎麼樣的生活?出版多本分析日本性產業書籍的作家中村淳彥表示,年輕女孩一旦演過A片,大腦就會A片化,難以自拔,「有2/3的AV女優離開螢光幕後,會轉投入色情業。」

2012-10-30 12:52

泰國豔女迷魂黨專獵華人 藥水抹乳頭一舔就昏迷

泰國豔女迷魂黨專獵華人 藥水抹乳頭一舔就昏迷

華航童姓及廖姓副機師月初入住泰國曼谷的華航外站「帝國皇后公園飯店」,在當地疑似遭人迷魂下藥洗劫財物。目前雖不確定機師遭迷昏的手法為何,但在當地有群俗稱「豔女迷魂黨」的女子,她們做案前習慣將迷魂藥水塗抹在乳頭或乳溝上,讓吸吮這些部位的被害人陷入昏迷後再下手。

2012-10-31 10:59

防過勞猝死 應從飲食著手

防過勞猝死 應從飲食著手

你累了嗎?一句開玩笑的廣告台詞卻道盡了台灣廣大勞工朋友的無奈。專家指出,過勞症狀包括心力交瘁、頭痛、胸悶、食慾不振、沒胃口、記憶力減退、注意力難集中、肩部與頸部強直性發麻。如果出現這些症狀,就需注意自己是否有過勞傾向。

2012-10-31 16:38

上海地鐵7號線「揉道女」 手摸下體忘情聞香

上海地鐵7號線「揉道女」 手摸下體忘情聞香

大陸上海地鐵7號線驚見「揉道女」,一名坐在椅子上的年輕女子,不顧旁人眼光,直接用手觸碰下體,邊摸還邊露出愉悅表情,最後還把手伸到鼻子前又聞又嗅的,讓無處可躲的旁人尷尬不已。大陸網友形容,這名女子是「這裡扣扣,那裡摸摸」。其實這張照片早在9月份就已出現過,只是到了最近又被挖出來討論。

2012-10-31 12:26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