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15年前來台遇「仁醫」 泰國隊總教練難忘懷

點評:台灣的熱情>///<

記者江皇萱/新北報導

「台灣,謝謝!」泰國隊日籍總教練德永政夫率隊來台參加世界棒球經典賽資格賽,其實他15年前與台灣有段特別的緣分,遇到了一位「仁醫」,因此他也特別在記者會上提起這段往事,謝謝熱情的台灣人。

▲泰國日籍總教練德永政夫特別感謝台灣。(圖/記者江皇萱攝)

「我可以說一件事嗎?」在記者會接進尾聲時,泰國隊的日籍總教練德永主動要求要對台灣媒體說個故事,原來他過去曾與台灣有段特別緣分,讓他一直銘記在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5年前,德永總教練曾帶領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學來台參加比賽,當時30個隊員有15個食物中毒,結果獲得高雄一個小診所的林姓醫師幫助,給予打針、吃藥等完善治療,最後還不收費用,只希望他們能趕緊復原,參加比賽。

因此德永總教練對台灣人的善良與熱情印象相當深刻,這次來到台灣特別開心。去年夏天才到泰國擔任教練的德永總教練,這次第一次代表泰國隊來台參賽,德永總教練說,雖然輸掉比賽,但獲得了很大的經驗。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WBC經典賽泰國隊德永政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