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入主壹傳媒 蔡其昌:米果的口味只剩下蘋果口味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旺旺中時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確定為台灣壹傳媒買方之一,另兩位買方則為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及中信集團少東辜仲諒。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蔡其昌15日表示,台灣民主能夠持續發展,是因為媒體多元、言論自由,但如今台灣零食只剩下米果,「米果的口味剩下蘋果口味」,不禁令人感到憂心。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潘孟安、許智傑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王文萱攝)

民進黨立院黨團上午由立委潘孟安、蔡其昌及許智傑召開記者會,要求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金管會及公營會「硬起來」,別讓政治黑手操控媒體,主宰台灣言論。

潘孟安痛批,政府面對媒體併購案居然毫無作為,不只是蘋果員工傷心,台灣媒體市場更是憂心。現在很多公民團體也在呼籲,希望維持台灣過去一貫追求的言論自由、媒體市場自由化,現在反而卻越走越倒退,變成市場單一化。

蔡其昌說,媒體自由與言論多元化,是民主政治得以持續發展重要的基石,但現在媒體購併案卻嚴重影響台灣,「台灣的零食只剩下米果,米果的口味剩下蘋果口味。」

蔡其昌也強調,報老闆的適格性值得社會關注,他也質疑,何以大言不慚、堂而皇之地說「報紙怎麼可以不接受關說、怎麼可以不在乎中國立場」,這樣的辦報風格、報老闆的適格性,「對台灣媒體沒有傷害嗎?」他也認為,現在「已經是國安層級的問題」,辦報人的適格性也必須嚴加審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