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Sonic 推出全台首款 22 吋 Smart Display VSD220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不錯啦~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以後家中不用接上電腦就可以上網、玩 Andriod 遊戲的螢幕現在已經可以買得到了, ViewSonic 15 日推出全台首款 22 吋 Android 4.0 並支援 Windows 8 作業系統的智慧型觸控螢幕「Smart Display VSD220」,強調在 1080p Full HD 畫質下,還兼具觸控與互動功能,即日起上市,一台要價 14,900 元。



Smart Display 的概念其實在今年的 Computex 就正式由 ViewSonic 對外曝光,當時的想法是要把 ViewSonic 平版的優勢融入高畫質的顯示器裡,讓顯示器不再只是單純的「電腦周邊」。

而 ViewSonic VSD220 就像一個 22 吋大型平板一樣,搭載雙核心 1GHz 處理器,記憶體有 1GB ,並有 8GB 的內儲存空間;因為考量到家庭的應用,螢幕採用光學式觸控的無汞 LED 背光面板,在螢幕兩邊的對角有感應鏡頭,所以即使用皮包、手機、湯匙等器具,都可以進行點選、觸控,最高可進行兩點觸控,面板外使用8H 黃寶石等級高硬度強化玻璃覆蓋,能確保防刮、易潔、抗指紋。

ViewSonic VSD220 機身尺寸 512.8 x 353 x 56.6 mm,重 4.8kg,採用 1920 x 1080 Full HD 1080p 無汞 LED ,動態對比度達 20,000,000:1 ,機身上視訊鏡頭為 130 萬畫素,在 I/O 方面,為了方便熱插拔,ViewSonic特別在螢幕兩邊設了兩個 USB 2.0 以及一個 microUSB、一個 3.5mm 耳機孔,至於機身背蓋內除了電源孔外,像是 RJ45 網路孔、micro HDMI 端子,甚至連 microSD 讀卡機都有,並內建兩顆 SRS 3D 環繞音效。

 

▲ViewSonic VSD220 為了方便熱插拔讓擴增功能更便利,所以在左右兩邊設了兩個 USB 2.0 、 microUSB 以及一個 3.5mm 耳機孔。(圖/記者洪聖壹攝)

 

▲打開 ViewSonic VSD220 的背蓋之後,可以看到除了電源外,還有一個 RJ 45 、一個 micro USB以及一個 micro SD 讀卡槽。(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軟體應用方面 ViewSonic VSD220 搭載的是 Android 4.0 作業系統,實際應用比今年在 Computex 時看到的還豐富,只要一開機,不管是要連結社群網站、上網、閱讀電子書、收發電子郵件、玩遊戲、看影片等都已經可以很順暢的使用。而在商務應用方面,ViewSonic VSD220 還搭配了 Windows 8 的互動功能,內建了多媒體教育軟體、廣告界面等數位內容,完全不用接筆電、桌機,就可以擁有這些功能,等同節省設備開銷。

概略來說 ViewSonic VSD220 的 1080P Full HD 螢幕看起來真的很舒適,搭配平板本身的基本功能,在家中不用另外開電腦,就可以讓小孩玩玩小遊戲,其實也避免了一些資料被勿刪,或是手機、平板被摔壞的危機,對於企業或教育界來說,也同時提供了相對應的解決方案,讓宣傳應用更多元。

不過,就如同一開始介紹的,ViewSonic VSD220 畢竟硬體規格不強的情況下,部分執行力甚至不如現今的旗艦型智慧型手機與 iPad 等產品,不過如果接上了電腦後,具有觸控功能的 Windows 8 顯示器,又發揮了應有的視聽爽度,就要看使用者實際的需求如何,在作選購,否則其實接近一萬五的價位,其實是可以買到更大、更方便的螢幕,僅是差在不能離機使用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