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在中國賣贏蘋果 靠大陸電信三雄

▲宏達電(hTC)手機。(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片)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宏達電(hTC)最近衰到家,與去年(2011)4月股價高點1330元相比,到本周三(14日)收盤僅234元,跌幅高達82%;這家台灣智慧型手機大廠的獲利和市占直直落,不過,卻在中國大陸賣贏蘋果(Apple)的iPhone,原因就在它與大陸的電信三雄結為盟友。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hTC在大陸能賣得比iPhone好,盟友中國聯通(香港。China Unicom (Hong Kong))、中國電信(China Telecom Corp.)和中國移動( China Mobile Ltd)是關鍵。

中共十八大開會期間,上周五(9日)大陸多家最大的國營企業的領導人會面,中國聯通董事長常小兵即表示,「眾所周知,台灣品牌hTC的智慧型手機在中國賣得好,且與中國聯通和中國其他運營商的合作進展順利。」常小兵補充說,中國的智慧型手機需求將繼續增長,在2013年他希望「與台灣公司在同類行業中,建立更有力的合作關係。」

大陸電信三巨頭在智慧型手機的補貼和行銷資金方面,都對宏達電有關鍵性的幫助,宏達電先前也表示中國市場非常重要。

宏達電推出第一款搭載谷歌(Google)Andr​​oid操作系統的智慧型手機,使它於2010、2011年在全球市場有可觀的成果。但是,過去一年來,特別是南韓三星(Samsung)推出越來越多的中等和高階智慧型手機與之競爭,而使宏達電的獲利能力下降,一些分析師憂心該公司在第四季出現虧損。

宏達電第三季在中國賣出280萬支智慧型手機。意味著它僅控制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的5.8%,雖然如此,這個數字大於同時期的蘋果,同時也是第二季的一倍多,顯見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增長,宏達電也更有利可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