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太極1從零開始 鋼鐵武俠的太極革命

文/賴賴



片  名:太極1從零開始

原  名:TAI CHI 0
上映日期:2012-09-28
類  型:愛情、動作、喜劇、劇情
片  長:1時40分
國  家:中國
語  言:國語
導  演:《精武家庭》馮德倫
演  員:《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Angelababy、《翻滾吧阿信》彭于晏、《LOVE愛》舒淇、《通天神探狄仁傑》梁家輝、怪咖
發行公司:華誼兄弟、原子映象
官方網站:http://www.huayimedia.com.tw
IMDb User Rating: 6.0/10 from 308 users
★共獲得4提名★

劇情簡介

2012金馬獎最佳造型設計、最佳動作設計提名。


▲洪金寶的武術指導,相當有看頭。(圖/華誼兄弟提供)

本片是《太極三部曲》的第一部,分別是《太極1從零開始》、《太極2英雄崛起》、《太極之巔峰在望》。


▲馮德倫導演,怎麼可以少了舒淇。(圖/華誼兄弟提供)

清朝中葉,內憂外患不斷——內有天理、白蓮教作亂,外有西方列強入侵。鴉片戰爭失利後,西洋各國長驅直入,圈地自重。工業革命興領的種種新科技,更是勢如 破竹大舉進入中國。傳統崩潰,卻有英雄豪傑趁勢而起,領一時之風騷。楊露禪,一個憨傻如牛的小伙子,憑著天賦異禀,在命運的巧妙安排下,展開他跌宕驚奇的 旅程,成為太極拳一代宗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金寶的設計,總是漂亮的身段中帶有俏皮。(圖/華誼兄弟提供)

「從零開始」即與首部曲的英文名《Taichi 0》相呼應,華誼兄弟總裁王中磊曾說:『片名中的「0」正是數字「零」,意味著這是一部從「零」開始的三部曲。每一部都有其精彩絕倫的賣點,連起來又是講述「一代太極宗師如何煉成」的完整故事。


▲原來應該是一對的。(圖/華誼兄弟提供)

片中有一部「特洛伊一號」,是由葉錦添的設計打造,「特洛伊一號」的內部設計令人歎為觀止,齒輪、軸承、槓杆等帶有現代科技氣息的裝置,讓人有種身處蒸汽時代的錯覺。而場景氣氛圖更將影片的大場面、大規格一展無遺。(華誼兄弟提供)


▲梁家輝,越來越帥,越來越順。(圖/華誼兄弟提供)

瘋言瘋語:

這部武俠娛樂片,有漂亮的武術設計動作,看得很過癮,加上武俠漫畫的TONE調,很有創意也很有趣,雖然過去有看過,不過這次導演更大膽上了第三人角度的字幕,增加了娛樂效果,有點傻瓜味,所有的武打動作都非常到位,看得很過癮,整體感是好看的,難怪還要出二三集。

故事線條很簡單,內容也很好看,梁家輝超帥, Angelababy也不會花拳繡腿,加上電腦輔助,是一部很有趣的武俠片,那台大笨機器很好笑,彭于晏演技進步許多,好看,原來是馮德倫導的,不錯耶,有到水準。


▲古代巨型電動玩具,超級鋼鐵。(圖/華誼兄弟提供)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